close

台東的早晨意外的寧靜,讓慵懶的我,就算年節即將來臨

仍然提不起勁去打掃,為了消磨本應打掃的時間,我看了部電影

這是片名和內容根本沒有什麼相關的電影,看片名似喜劇

但看完卻發現肯定不是喜劇,而且不知如何幫這片子分門別類

也許,這就是這片子特殊的地方

 

劇情在描述一個專門再幫老闆開除員工的未來諮詢師(其實我很好奇有沒有這個行業)

然而他因為工事的忙碌,導致對於社會上一般人的生活有所排斥

甚至,以他的經驗歸納出一套特有的哲學理論

但卻在新的同仁加入、在機場的邂逅、妹妹的婚禮種種因素發生

讓他重新思考了,他現在的生活究竟是好,或是不好

 

男主角由George Clooney所飾演,劇中的角色超適合他,那種有型的痞子,剛剛好

在沒有重新思考過之前的他,一心一意只為了工作為了那一千萬英哩的里程

但是到頭來,當他最後面對那密密麻麻的班機時刻表,我想他的內心是惶恐茫然的

空背包的理論或許對個浪子來說是不錯的,但老了的時候只有張終身貴賓卡真的OK嗎

女主角或是女配角二之一,由Anna Kendrick所飾演,充滿幹勁的新進職員

或許是充滿幹勁,但這社會我想還是挺重視倫理,在前輩眼中可能是個小白目

為了男孩而遠離家鄉的她,雖然她的改革成功了,但這行業所需要承擔或許對她來說難以接受

辭職返鄉時的方法真是一絕啊!

女主角或是女配角二之二,由Vera Farmiga所飾演,和Ryan應該是從事同種工作

在電影了她的打扮,她的氣質,她的微笑,她的一舉一動,熟女的甜美珍的讓我好喜愛啊啊啊啊啊啊

同個工作所遇到的際遇並不全然相同的,她是個影響Ryan深遠的人啊

 

在觀賞這部電影時,很輕鬆,可能是因為很多東西真的很實際吧

忙碌的社會中,我想真的會有雷同電影劇情中的故事出現

忙碌是不可能一輩子的,這個社會上,不能以單位衡量計算的東西才是一輩子的

對我來說,不可物化、量化的東西是不可以放棄,不可以不要的

我不想要像片中Ryan和機長對話那樣的無奈徬徨

但人的選擇真的百百種,該怎麼去選擇,我想還是多嘗試再做決定

電影裡頭,有很多小細節在電影裡值得我們慢慢的去品嘗玩味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hen60455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