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Lan

那個夜晚的會客室,就這樣,隔天一早我們就到了I-Lan

 

北宜是第一次的挑戰,現在好像有了雪隧之後,車子減少蠻多的

或許因為這樣,整條北宜被重機和腳踏車給占據

看著別人的重機,只能說我好羨慕我也好想要一台

看著別人的腳踏車,只能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完成我的期許

第一次的挑戰,有人送了一邊後照鏡和手上一個傷口給了北宜公路當作紀念

其實來這裡是興起,而且,我主要是要來吃東西的,另外兩位呢,就當作不知道來幹麻的伴遊好了

 

Menu

這是第一站,來之前就知道會等很久且人很多,果真不意外

等待的三十分鐘我也沒有計算到底是不是等了這個久,只是天空下起毛毛雨

也因為突如其來的噢,讓我們決定就在此過夜了

旁邊的是番茄喔

店前面有順便擺放著蔥和番茄要賣,但是有位仁兄說那個洋蔥= = 

在此機會教育,那是番茄,就算不知道,桌上的板子也有寫咩!

有加辣

我們點了兩籠小籠包和三杯豆漿

小籠包真的挺美味的,皮看起來很薄,但是咬起來Q勁十足

雖然裡頭的餡料不算多,但是湯汁卻異常的鮮美,爽口不油膩

豆漿則算是普通了,比起淡水附近的永和豆漿濃了些許,還算OK

 

Menu

這是第二戰,原本要去吃肉羹慶的,但是很碰巧的沒有開

人一樣絡繹不絕,一直有心的客人進入

 肉羹飯 肉羹麵

肉捲,正如PTT宜蘭版上所說的那樣美味,酥酥脆脆的

可惜我吃不出裡面除了肉之外,旁邊還有什麼餡料

至於肉羹的部分,我不是很喜歡那個味道

那位把番茄誤認為洋蔥的帥哥說,有些許的蒜頭味

 

吃完了熱食就又想吃甜食,然而正好隔壁就有一間在賣甜食的─杏腐小站

杏腐 很像某種地理 Menu 又是抹茶雪花冰

我點了滿滿的杏腐,另外兩位仁兄都是點抹茶雪花冰

滿滿的杏腐就是杏仁茶+杏仁豆腐+三種配料

我只能說我有點大失所望,因為我期待的杏仁味會相當濃郁的說

就是那種濃郁到會讓不喜歡的人受不了的味道,可惜了

抹茶雪花冰一樣也是三種配料

我有嚐了幾口,個人覺得,抹茶的味道也不是很夠啦

不過,雪花冰近拍起來很像某種地形,還蠻酷炫的

另外就是,他們的配料可以選擇的種類過少了....

至於旁邊的米糕陳,就沒有嚐試了!

 

就當我們吃完要騎車回飯店前,湊巧遇上了─奕順軒

我們因為很飽,而且沒有要帶伴手禮的打算,只是進去試吃了一圈就出來了

店員送上的熱麥茶,喝起來相當好喝耶,很順口

試吃了提拉米蘇和桂圓口味的奶凍捲,Delicious啊

 

回飯店休息後,就是晚餐時間了,不做第二選擇,前往飯店附近的羅東夜市

吃了某間熱狗─還算大支,但是有點乾

其中一位仁兄有吃某間的蚵仔煎─他說相當難吃,可是還是杯盤狼藉

小春卜肉─很多人在排隊,我們買大分卜肉,Not Bad,不過口感偏甜

還有吃了龍鳳腿─口感極似香腸,但比香腸有彈性一點,且比較多汁

很多人排隊的

當歸羊肉麵線  不知名的

我們帶回飯店的是人相當多的阿灶伯當歸羊肉麵線和不知名的豆花

阿灶伯又令我大失所望了,湯的當歸味不夠,而且好油...

羊肉其實不是我愛的,還是愛帶骨的小排

人氣旺但是態度很差,相對於不知名的豆花,感覺就差了許多

雖然不知名,但豆花很滑嫩,放到嘴裡入口即化,冰沙的搭配更是一絕

 

以上就是第一天我們,吃飽喝足!

 

第二天起床已經過了飯店的早餐時間,想喝北門綠豆沙牛乳,沒開,第一肉羹,沒開

就是這麼衰小,只好往回家的方向前進

到了礁溪,路上隨便選一間來大快朵頤!

礁溪隨選就吃 魚羹 雞肉飯 吃過的皮蛋豆腐 又是吃過的,這是貢丸湯

看到我們吃啥了吧,來礁溪吃九份傳統美食呢!

點了兩碗雞肉飯和滷肉飯還有兩碗魚羹以及一碗貢丸湯,最後加點皮蛋豆腐

結論就是很一般很平常,沒有驚艷,只是皮蛋豆腐四十塊有點貴!

 

當然這次也不是只有吃喝,趁著炎熱的天氣還去了外澳

這個洞可以看見全部龜山島

很顯眼的一個建築物,是伯朗咖啡館呢,這個洞看過去是滿滿的龜山島

雖然那天很熱,但天空能見度不是太好,如果晴空萬里可能更為漂亮

這是海 到此一遊

往前走去,是很舒服的沙灘

那裏的沙子會呼吸,踏起來有點刺刺麻麻的,很像被按摩的感覺

來到海邊當然我們也像個觀光客一樣寫上咱們的大名當作紀念

芳香 

海邊很讓人放鬆,對於壓力是個很好的良藥

看這位仁兄就知道他有多優哉多享受了

 

炙熱的天氣,在下午時分就該來碗冰─阿宗芋冰城

阿宗芋冰城 

三球三十五,遊客還蠻多的喔!

招牌口味是芋頭,我自己的感覺是還OK,沒有特別突出,還可在濃郁點

然而花生口味我覺得比芋頭好些,有顆粒在裡面唷!

紅豆我就不推薦了....

另兩位仁兄,一個推薦紫米的,一個推薦鳳梨囉,給大家參考!

 

這張很棒

兩天一夜,很快的就畫下了句點

雖然我覺得有點衰小碰上了下雨還有很多間店都沒有開

但是熱血騎車的感覺很棒,而且還是有吃到美食呢

再來則是感謝北宜公路,沒有想像中的難騎,沿途風光明媚

還看到百台左右的重機大飽眼福

最特別的是在坪林還遇到了廟會的活動,因為出發那天是元宵節

超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pi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